無題無念

未來沒有藍圖,現時不願改變。

最近幾年來,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夢想漸漸失去,人們從追求生存到生活,最後又落魄到只求生存的地步,台灣社會死氣沉沉,窮者愈窮,富者愈富,貧富差距漸漸加大,而政府的社福政策就好像給了窮人一筆錢後,一腳踢開讓他自生自滅,大部分的人只剩下悲觀。富裕者那群則是想要從政府撈到更多好處,金融海嘯或投資失敗所造成的損失, 直接大辣辣地對員工說「無薪假」,之後企業主沉淪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而當自己企業賺了一筆之後,不將這筆資金回饋給員工而是進行土地買賣炒作,刻意衝高國家的GDP,讓台灣看起來經濟真的不是那麼糟,台灣的經濟表面上或許不是那麼糟,但是骨子裏的跟已經爛到無法復原,有錢有能者,不斷的往外移民,逃離這片曾經擁有夢想的樂土,剩下的魯蛇,只能苟且偷生地任人宰割,這樣不斷的惡性循環下,依舊沒有人真的為民眾站出來喊話,只有那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小人操縱著台灣的四肢五臟六腑。

魯蛇們害怕失去一切和工作,所以他們只能忍氣吞身成為一個奴隸,或許他們沒想過若全台的魯蛇們集體進行抗爭會產生多少的力量,或許他們也沒想過,若今天不是退無可退,那麼甚麼時候才是退無可退?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
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現在台灣大部分的人只選擇沉默,而不是發聲對抗,過於害怕一隻大鯨魚,對一個人就如同一根筷子,或許敵人的力氣很大,可以把三把筷子給折斷,那麼我們只要激發出九把筷子數量的民眾賴對抗,就能擊倒這個怪物。

但是,台灣人永遠學不到教訓。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