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分子量計算機


前幾個禮拜,在某個社交平台上看到有人用 PHP 建構一個強大的分子量計算機,當時我就在想,這有必要用到 PHP 嗎?直接在 Client 端計算不是更快更好?這樣不是更省資源嗎?所以為了解決這種疑難雜症,必須直接治本才能有效解決後患,於是開始了 Js 版本的撰寫。

我由於受到作業的時間限制,只能在短暫的周末進行 Code 作業,而上禮拜又被強迫排入不必要的行程,以至於整個作業 Delay 了兩個禮拜。

不過就在剛剛解決了最重要的問題和實現了分子的計算。

首先遇到的問題是,括號內的元素到底要如何分割,再來則是重複提取每個元素以及所含的莫耳數。
雖然有想到利用 split() 和 Regular Expression 來解決此問題,但是輸出的 Array 會多出不該有的東西,不然就是分割詞被剪掉,這才發現,我不應該用 split() 而應該改用 match() ,並且在RegExp 的項目中,加入重複檢測的 g 。

最後得到的元素拿來反查元素表的 JSON ,快速得到重量並與莫耳數相乘,利用階層不斷往上 return ,最後便能得到所要的資訊。

不過目前只有簡單的計算(Version 1),UI Design 和 額外功能 尚未 plug-in ,修正語法、簡化指令、UI設計這些東西就又要看有甚麼空餘的時間才能處理了。


// ******** Update ********
// Aug, 22, 2015 建構簡單Demo


Github
Demo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