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 Cube World


Cube World 是一款受Minecraft影響深遠的方塊RPG遊戲,目前官方只有Alpha,而價格落在15歐元左右,這款遊戲放出的PV非常的吸引我,我也玩了一陣子,但我現在要在這個時間點做出以下的短評。

  就RPG來說,這遊戲非常的自由,幾乎沒有所謂的主線任務,你要做的事就是,不斷被殺,不斷復活,直到M到高等以後才能開始開心的S起來(法師)。

  雖然上述是最大特色,不過以下也是一些簡單重要的短評:

  • 優良的寵物陪伴系統

    • 我之所以會說這是個優良的陪伴系統最大的原因在於,寵物可以死了又死,死了再死,不會遭受到任何懲罰,對於剛開始進入遊戲的角色並且沒有隊友的情況下,非常的親切

  • 道具屋的神祕卷軸

    • 道具屋時常會有一些卷軸和誘拐動物的食物,卷軸在這遊戲扮演算是滿重要的角色,當武器屋的老闆和防具屋的老闆娘對你不太友善,只賣你爛武器,那麼你就只能靠道具屋的卷軸來學習製造武器,除此之外,包含食物等雜物製作也是仰賴這些卷軸才能學習,至於為什麼沒有圖書館讓角色學習,我想大概是沒有甘蔗竹子之類的吧。

  • 邪惡的野外生物

    • 其實角色剛創立後,每個生物對你都不太友善,除了村內以外,其他如貓貓狗狗、更甚是大多數的打野NPC都會對你攻擊,這時你只能選擇友善的NPC跟著,又或者趕快衝到村里誘拐一隻動物幫你打會比較實際些。

  • 村內的麥子不能採收

    • 其實村莊附近有不少的資源可以做食物補品,例如鳳梨和.... 那是甚麼來著的?可以製作食物,很可惜的是食物只能坐著吃。

  • F是燈,G是翼與船

    • 這遊戲有些地方會呈現全按,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所以你必須裝備鐵籠燈,而為了加速旅途,滑翔翼與船也是不可或缺的夥伴,當然你可以騎寵物,但是寵物會累。

  • 旅館的老闆娘不是補師

    • 你進到旅館找老闆娘對話,你並不會因此滿血,你只會發現天變亮了。

  • 野戰營地是你的夥伴

    • 營地可以提供你一切需求,補血或製作需要篝火的物品,例如烤?

  • 不善之城與不善之人

    • 當你發現一座很像城市的城市,沒錯,他就是個,城市。他沒被標記在地圖上,那你就必須小心,因為你進去晃的話將會有一群人認為你是潛逃在外的通緝犯而追殺你。
  目前來講,我對這遊戲的期望還滿大的,希望製作團隊能把更完善的功能給建立起來。


以上是來自卡米拉的不專業報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